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宣布,鄭偉源將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駐京辦)主任,接替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梁志仁。鄭偉源調任前為「一帶一路」專員。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鄭先生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他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對於即將退休的梁志仁,楊何蓓茵說:「梁先生在過去三十五年一直盡忠職守,對工作熱誠投入。出任駐京辦主任期間,負責管理駐京辦及其轄下兩個分別位於遼寧和天津的聯絡處,致力與不同省市加強區域合作的同時,亦為支援在內地港人以及推廣香港方面不遺餘力。我衷心祝願梁先生退休生活充實及愉快。」
 
  以下為兩位官員的個人簡歷:
 
梁志仁
———

  梁志仁一九八七年九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常務科、前憲制事務科、前貿易署、民政事務總署、前政制事務局、前環境食物局、香港駐日內瓦經濟貿易辦事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和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他於二○一五年八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保險業監理專員,於二○一七年六月至二○一八年八月借調至保險業監管局出任行政總監,並從二○一九年一月起出任駐京辦主任。
 
鄭偉源
———

  鄭偉源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一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甲級政務官。他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政務總署、前保安科、前財政科、前資訊科技及廣播局、香港駐新加坡經濟貿易辦事處、工業貿易署、香港駐粵經濟貿易辦事處、發展局及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他於二○一八年七月至二○一九年八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於二○一九年八月至二○二一年十二月出任政府新聞處處長,並從二○二一年十二月起出任「一帶一路」專員。
 
2022年11月2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鄭偉源將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出任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北京辦事處主任梁志仁將於二○二二年十二月八日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