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十三項私人物業獲頒最佳園林大獎金獎(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此外,大會亦頒發了三十六項優異獎和十二項環保效益獎,嘉許在綠化工作表現出色的機構,並藉此提高市民的綠化意識。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在頒獎典禮致辭時說,兩年一度的「最佳園林大獎」是康文署推廣綠化的重點活動之一,目的是表揚在園景設計和園藝保養方面卓有成就的私營機構,並藉此鼓勵業界在規劃和管理物業的園藝工作時,增添優質綠化元素,持續改善環境。
 
  他續稱大會今年接獲212項參賽提名,反應熱烈。各得獎項目匠心獨運,力求將特色園景建築、四時花木,以至藝術布置融而為一,締造城市綠洲;它們同時善用空中花園、平台種植、垂直綠化牆及特色園圃等綠化方案,提升綠化覆蓋率。此外,得獎項目亦積極採取多元化的環保措施,推廣環保意識和綠色生活。
 
  頒獎典禮今日於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主禮嘉賓除劉明光外,還有協辦機構的代表,包括香港建築師學會候任會長陳澤斌、香港園境師學會前任會長許虹、香港園藝學會副會長蔡念祖、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趙錦權、環保建築專業議會主席陳祖聲,以及香港物業管理公司協會前任會長陳志球博士。
 
  是次比賽分五個組別,獲得金獎的物業名單如下:
 
住宅物業:
 
(1)大型住宅物業組(地盤面積為二萬平方米或以上)
i)  樓齡六年以下      雲海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映灣園
iii)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鳳德邨
 
(2)中型住宅物業組(地盤面積為二千平方米至二萬平方米以下) 
i)  樓齡六年以下      嘉峯匯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曼克頓山
iii)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濱景花園
 
(3)小型住宅物業組(地盤面積少於二千平方米)
i)  樓齡六年以下      本舍SOHO
 
非住宅物業(例如酒店、購物商場、商業大廈、直資(私人校舍)及私立學校):
 
(4)大型非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總樓面面積四萬平方米或以上)
i)  樓齡六年以下      K11 Atelier King's Road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長江集團中心
iii)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中環中心
 
(5)中、小型非住宅物業組(參賽項目總樓面面積四萬平方米以下)
i)  樓齡六年以下      裕民坊
ii) 樓齡六年至二十一年以下 荃新天地
iii)樓齡二十一年或以上   達貿中心
 
  其他得獎物業名單可瀏覽康文署網頁www.lcsd.gov.hk/tc/green/property/awards/awards_2022.html
 
2022年11月1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圖為大型住宅物業組(樓齡六年以下)金獎:雲海。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圖為中型住宅物業組(樓齡六年以下)金獎:嘉峯匯。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圖為小型住宅物業組(樓齡六年以下)金獎:本舍SOHO。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圖為大型非住宅物業組(樓齡六年以下)金獎:K11 Atelier King's Road。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十三項私人物業憑傑出的園景設計與優質的園藝保養,奪得最佳園林大獎金獎。圖為中、小型非住宅物業組(樓齡六年以下)金獎:裕民坊。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在綠化工作表現出色的機構。圖示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右四)與一眾主禮嘉賓合照。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在綠化工作表現出色的機構。圖示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在典禮上致辭,他表示大會今年接獲212項參賽提名,反應熱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2022最佳園林大獎──私人物業」今日(十一月十七日)舉行頒獎典禮,嘉許在綠化工作表現出色的機構。圖示康文署署長劉明光(右)參觀在場內展出的得獎物業的電子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