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收到港鐵公司就荃灣綫列車事故提交的初步報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十一月十六日)收到香港鐵路有限公司(港鐵公司)按政府要求提交就十一月十三日發生於港鐵荃灣綫列車事故的初步調查報告。

  機電署十分重視鐵路安全及非常關注有關事件。在事故發生後,機電署即時進行調查,包括實地視察事發地點及肇事列車,並循外物因素、機件狀況等方向調查事故成因。港鐵公司提交的初步調查報告指出今次事故與列車和軌旁的金屬護欄組件發生碰撞有關,並將進一步調查詳細成因。報告亦闡述事故當日的即時處理跟進工作,包括乘客離開車廂的安排及對同類金屬護欄組件的巡查檢視工作。

  機電署會繼續跟進事故的調查工作,以查明事故成因。港鐵公司須於事故後的兩個月內提交詳細調查報告、改善措施及落實計劃,防止同類事故再次發生。

  機電署亦已於事發翌日(十一月十四日)指示港鐵公司就整個鐵路網絡的軌旁設施及構築物進行全面檢視,確保它們安全穩妥,並制定嚴謹的定期檢查及維修保養措施,確保鐵路系統安全可靠。機電署會委聘獨立專家為改善措施、設備狀況評估和維護計劃提供意見,確保維修保養措施合適得宜及鐵路運作安全。
 
 
2022年11月1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37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