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粵劇日」喜迎二十周年 免費門票周一起接受網上及電話登記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一年一度的「粵劇日」今年踏入二十周年,連串精彩活動將於十一月二十七日(星期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和香港太空館舉行,市民可憑門票免費參與。門票十一月十四日(星期一)起接受網上及電話登記,先到先得;另預留部分「粵劇折子戲及粵曲演唱」門票於活動當日即場派發,派完即止。
 
  今年「粵劇日」節目多姿多采,適合粵劇愛好者以至一家大小齊來參與。「粵劇學習聊天室」講座當日早上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粵劇導師將與兒童及少年學員分享習戲點滴。下午多項精彩節目將移師至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將上演「粵劇折子戲及粵曲演唱」,一眾兒童及青少年粵劇新秀和香港學校音樂節粵曲比賽的優勝者將輪流登台演出,當中不乏經典折子戲和耳熟能詳的粵曲對唱和獨唱;大堂展覽場地則會舉行由香港文化博物館策劃的「粵劇在香港」展覽;行政大樓四樓的會議室和展覽館將會安排多場講座和示範,包括粵劇化妝、戲服穿戴、粵劇鑼鼓和傳統唱腔等,讓市民從多角度認識粵劇這項世界級的非物質文化遺產。
 
  「粵劇日」門票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市民可透過以下方式索取免費門票:
 
  • 網上及電話登記: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十時起接受網上(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chinese_opera/programs_1395.html)及電話(2268 7267)登記。其中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舉行的「粵劇折子戲及粵曲演唱」,每人限取兩張門票,不設劃位;其他示範及講座(即於香港太空館和香港文化中心行政大樓四樓舉行的活動)則每人每場限取一張門票,最多可索取兩場示範/講座門票,不設劃位。
 
  • 即場門票派發(僅限「粵劇折子戲及粵曲演唱」):活動當日(十一月二十七日)上午十一時起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堂派發,每人限取一張門票,不設劃位。
 
  有關「粵劇日」各項節目及票務詳情,請瀏覽上述網頁,或致電2268 7325。
 
  為響應「粵劇日」,今年多個康文署的場地(包括香港電影資料館、高山劇場和紅磚屋)亦同時舉辦電影放映、粵劇演出和展覽等活動,相關節目及連結可瀏覽上述網頁。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1月1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2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