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優秀公務員(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一月八日)在政府總部表揚100名獲頒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的優秀公務員。行政長官李家超亦親臨會場祝賀各得獎者,希望他們的優秀表現可以成為同事的楷模,整個公務員團隊一起竭誠服務市民。
 
  楊何蓓茵在典禮上致辭時說,社會對公務員的要求和期望日益提高,公務員團隊要應付不少前所未有的艱巨任務,當中亦承受不少壓力。不過,公務員團隊仍然展現敢於擔當、不畏困難的精神,支持和協助政府迎難而上,應對各種各樣的挑戰。
 
  她說:「公務員隊伍是政府施政的骨幹,而特區政府的效率多年來均在國際評級上名列前茅,正好反映公務員的良好素質。」
 
  「為了讓社會和市民更多認識公務員隊伍的『好故事』,行政長官在上月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提出,推出『行政長官表揚榜』獎勵計劃,定期公開表揚具示範作用的團隊、人員或個案,藉以推動公務員精益求精,力求進步。這是新一屆政府致力強化公務員管理的其中一個項目。」

  楊何蓓茵亦表示,為了讓公務員團隊保持卓越的表現,公務員學院會持續做好公務員培訓工作,當中特別注重加深公務員對特區憲制秩序和國家發展的認識,培養公務員的愛國精神,以及強化公務員以民為本的服務理念。
 
  她續說:「勤奮盡責的公務員團隊對維持政府良政善治及香港繁榮安定發揮着重大作用。根據『愛國者治港』原則,公務員須具備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意識,並且盡忠職守,以民為本,注重團隊協作精神,敢於擔當。在未來的日子,我深信公務員隊伍定會繼續團結一致,全力協助政府施政,展現『一國兩制』的優勢,同為香港譜寫璀燦新篇章。」
 
  今年100名獲獎公務員來自37個政策局及部門,涵蓋45個不同職系,包括專業及技術職系、紀律部隊、一般職系和第一標準薪級職系。
 
  今日獲嘉許的其中一名公務員是入境事務處署理總入境事務助理員陳靜雯。她在入境事務學院任教時致力為新入職學員樹立良好榜樣,培養學員的團隊和服務市民的精神;又曾在不同海陸空管制站擔任前線崗位,做好執行出入境管制工作。
 
  另一名獲嘉許人員是梁路得,她現為教育局一級中學校長,先後服務七間官立學校,從擔任老師到校長,她珍惜在前線與學生親身接觸的機會,冀以學生的同行者角色,啓發他們成長。她矢志培養年青教師梯隊,讓教育下一代的熱情延續下去。
 
  現時駐守港島總區負責策劃、執行及統籌與總區有關的行動事宜的香港警務處高級警司譚碧玲曾參與多項大型項目,在二○一七至二○一八年間,她協助完成廣深港高速鐵路西九龍站「一地兩檢」安排的相關工作,在14個月內進行一系列準備工作,確保順利通車。
 
  社會福利署臨床心理學家譚永璧博士亦獲嘉許。她現職於中央心理輔助服務(學前服務),在新冠疫情期間秉持專業精神,以視像形式為有特殊學習需要的學前幼兒及其家長提供諮詢及支援服務。她也在公餘時間修讀博士學位,以增進專業知識,向市民提供更適切的服務。
 
  食物環境衞生署一級衞生督察李俊傑,目前獲派駐在曾咀靈灰安置所負責管理及監督其日常運作。對於市民就設施的各項意見反饋,他都十分重視,並從市民角度考量,從中採納有建設性的建議,改善服務之餘更獲得前往拜祭的市民讚賞。
 
  土木工程拓展署署理高級工程師陳鳳志在今年年初臨危受命參與支援落馬洲河套區社區隔離及治療設施的援建工程,協助政府應對第五波新冠疫情。她與工程團隊以不足兩個月時間完成一般以年計算的基建工程,為抗疫作出巨大貢獻。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嘉許狀計劃自二○○四年推行,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代表政府表揚連續五年或以上工作表現優秀的公務員。遴選過程非常嚴謹,人員經常任秘書長、部門首長或職系首長提名後,再由評審委員會審議,最後由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決定獲嘉許人員名單。
 
2022年11月8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