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創新科技署推出「創科新里程II」節目
******************
  創新科技署明日(十一月五日)推出「創科新里程II」宣傳節目。該節目共有28集三分鐘的短片,簡介香港特區政府的創科旗艦項目「InnoHK創新香港研發平台」(InnoHK)下,已進駐香港科學園的28所研發實驗室的研究項目及成果,以及相關研究項目如何將研究轉化為實際應用,讓大眾得到裨益。

  創新科技署署長潘婷婷今日(十一月四日)說:「繼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五月播出『創科新里程』短片,向公眾簡介16所位於香港的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六所國家工程技術研究中心香港分中心的研究項目及成果,創新科技署與香港電台(港台)再度攜手,聯合製作全新系列『創科新里程II』節目,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把InnoHK下28所研發實驗室的科研項目及成果呈現給大家,加深大眾對InnoHK的認識,並希望啓發同學對科研的興趣。」

  特區政府撥款100億元投放予InnoHK。InnoHK由創新科技署推動,建設分別專注於醫療科技的「Health@InnoHK」,以及聚焦人工智能及機械人科技的「AIR@InnoHK」,匯聚七間本地大學和研發機構,以及30多間來自全球11個經濟體的頂尖院校和科研機構,進行環球科研合作,參與的本港和海內外科研人員合共約2 000人。「Health@InnoHK」有望推動全球醫療科技發展,應對人口老化及傳染病大流行等社會問題;而「AIR@InnoHK」則有助提升金融、醫療、建造、物流及先進製造業的效率,建設未來的智慧城市。

  「創科新里程II」由創新科技署和港台聯合製作,由明日起逢星期六晚上八時二十五分於港台電視31播放,片段會上載至港台網頁(www.rthk.hk)及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user/RTHK),市民亦可瀏覽創新科技署網頁(www.itc.gov.hk)及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ITC.HK)觀看片段,以了解更多有關「創科新里程II」及InnoHK的最新資訊。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