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上訴審裁處及《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委任
*******************************************
  政府今日(十一月四日)公布,行政長官已委任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上訴審裁處,以及《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第584章)程序覆檢委員會的成員。
 
  下列審裁處成員的任期為三年,由二○二二年十一月四日起生效:
 
主席
------
夏正民*
 
成員
------
陳宛珊
陳南教授*
周嘉亮
李寶亭
蘇國良*
 
*再度委任
 
  下列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的任期為三年,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

主席
------
陳凱
 
成員
------
陳慶輝
周嘉亮
李國安教授
吳少梅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上述任命。他說:「我有信心獲委任成員的專長及經驗,將有助審裁處和程序覆檢委員會有效運作。」
 
  許正宇亦感謝即將卸任的程序覆檢委員會主席錢玉麟教授及其他成員在任內所作出的貢獻。他們包括現卸任審裁處成員何玉慧和許明明、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邵偉球,以及審裁處及程序覆檢委員會成員陳惠卿和Sabita Prakash。
 
  審裁處根據《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成立,負責聆訊任何人因不滿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在《支付系統及儲值支付工具條例》下所作可覆核決定的上訴。
 
  程序覆檢委員會由行政長官成立,負責獨立檢討金管局作出有關其具有法定或實益權益的指定系統的決定時,所採用的程序與步驟。
 
  上述任命於今日刊憲。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