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頒授卓越教學獎(附圖)
***************
下稿代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發出: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四日)為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21/2022)頒獎典禮主禮,並頒授卓越教學獎予六位教師,另有13位教師獲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頒發嘉許狀。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督導委員會主席徐聯安博士在典禮上致辭,並對獲獎教師的表現予以讚揚:「他們都能以學生為本,靈活運用多元化的教學策略以及資訊科技,精心策劃有趣而且富挑戰性的課堂活動,引發學生的好奇心,並透過不同的學習活動,建立學生堅毅、勇於承擔等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成功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效能。」

  徐聯安博士強調培育教師人才的重要性,認為優秀教師是培育人才的成功關鍵,而教學獎則提供了一個發掘教師人才的平台,讓獲獎教師有機會向業界展示他們的成功經驗,從而帶動整個教學團隊精益求精,邁向卓越,提升香港教育的質素,為國家和社會培育人才。

  教學獎共收到102份提名,經評審後,有三份提名(共六位教師)獲頒卓越教學獎,另有五份提名(共13位教師)獲頒嘉許狀,分別來自「體育學習領域」、「科學教育學習領域」和「課程領導」範疇。評審主要審視教師在「專業能力」、「培育學生」、「專業精神和對社區的承擔」及「學校發展」四個範疇的表現。獲獎名單可參閱教學獎網站(www.ate.gov.hk)。

  頒獎典禮在教育局九龍塘教育服務中心舉行,其他出席的主禮嘉賓包括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教師及校長專業發展委員會及顧問評審團(2021/2022)主席梁湘明教授、教育統籌委員會主席雷添良、香港考試及評核局主席容永祺及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評審工作小組(2021/2022)主席盧鳴東教授。

  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獲獎教師的分享活動將陸續舉行,以推廣優良的教學實踐。活動詳情稍後在教學獎網站及教育局培訓行事曆公布。

  至於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2022/2023),則會涵蓋「科技教育學習領域」、「常識科」和「訓育及輔導(包括升學就業輔導)」三個範疇,評審工作已於十月開始。 
 
2022年11月4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28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頒發卓越教學奬予教師。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中)今日(十一月四日)在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頒獎典禮頒發嘉許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