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成員
****************
  政府今日(十一月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已委任/再度委任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的成員。委員的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
 
  新獲委任的委員分別是鄭惠貞和莊偉茵,兩人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五年十月三十一日,為期三年。另有九位現任非官方委員獲再度委任,各人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至二○二四年十月三十一日,為期兩年。馮國經博士將繼續擔任委員會的主席。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歡迎上述委任和續任安排,她說:「行政長官在二○二二年《施政報告》中,表示會強化公務員培訓,我相信憑藉馮博士的卓越領導及各委員在所屬領域的豐富經驗和知識,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將繼續為公務員的培訓發展提供寶貴意見,讓公務員能與時並進,協助政府有效施政,貢獻國家發展。」
 
  政府向即將退任的委員陳寶玲醫生及邱霜梅博士致以衷心謝意,感謝她們過往對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的工作作出寶貴貢獻。
 
  公務員培訓諮詢委員會就公務員的培訓計劃和公務員學院的長遠發展策略提供指導意見。成員包括學者、人力資源管理專家及具豐富公共行政經驗的專業人士等。
 
  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馮國經博士
 
副主席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
 
非官方委員
—————
陳兆愷法官
趙柏基
鄭惠貞
莊偉茵
鍾惠儀
何杏研
何少平
李鑾輝
王于漸教授
黃玉山教授
 
當然委員
————
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或代表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保安局常任秘書長或代表
 
2022年11月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1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