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運輸署率先採用「智方便」「地址資料」功能 方便市民提交地址證明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資科辦)今日(十月三十一日)公布,運輸署已率先採用「智方便」的「地址資料」功能。由即日起,透過「智方便」於網上申請續領車輛牌照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時,可以使用公用事業的電子帳單代替上載地址證明文件,令申請過程更便捷。
 
  透過「地址資料」功能,用戶可把水務署、電力公司或煤氣公司的電子帳單上的地址儲存於「智方便」的「填表通」。用戶在網上遞交續領車輛牌照或續領正式駕駛執照申請時,可輕鬆將「填表通」內的電子帳單資料作地址證明,無須再上載地址證明文件。詳情請參閱「智方便」網站 (www.iamsmart.gov.hk/tc/about.html?p=em)或瀏覽介紹影片 (www.iamsmart.gov.hk/v.html?v=30)。

  「智方便」一站式個人化數碼服務平台登記用戶已突破160萬,可接達的常用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網上服務超過220項。現在市民除了續領上述牌照和執照時可使用「智方便」的「地址資料」功能外,亦可使用此功能於「地址更改服務」,一次過以電子方式通知多個政府部門。資科辦會繼續積極推動「智方便」的應用,鼓勵更多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的網上服務應用「地址資料」功能,方便市民在網上提交電子地址證明。有關登記以及「智方便」可接達服務的詳情,請參閱「智方便」網站(www.iamsmart.gov.hk)。
 
2022年10月31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