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醫院管理局成員
************
  政府今日(十月二十八日)公布,再度委任五名現任醫院管理局(醫管局)成員,並委任四名新成員。
 
  獲再度委任的五名現任醫管局成員包括何沛謙、劉澤星教授、岑浩强教授、羅鳳儀教授和曾浩輝醫生。岑浩强教授的任期由二○二二年十一月一日起生效,其餘四名現任成員的任期則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五人的任期均為兩年。
 
  四名獲委任的新成員為馮婉眉、林余家慧、曾憲芬和湯修齊,任期兩年,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生效。以下是四名新成員的簡歷:
 
  馮婉眉現為M Plus Museum Limited董事局成員,並出任恒隆地產及中銀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獨立非執行董事。她亦是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委員及香港科技大學顧問委員會委員。
 
  林余家慧是前建築署署長,現為市區重建局董事會非執行董事及瑪利諾修院學校基金會副主席。
 
  曾憲芬是一名註冊會計師及一所香港上市公司的獨立非執行董事,亦是醫管局新界區域諮詢委員會委員、屯門醫院管治委員會委員及天水圍醫院管治委員會前委員。
 
  湯修齊是一名企業董事總經理及博愛醫院前主席。他亦是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主席、香港都會大學校董會副主席及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成員。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教授歡迎四名新成員加入醫管局,同時向五名獲再度委任的成員致意。他也感謝即將卸任的成員林濬、劉文文和龔楊恩慈在過去六年對醫管局作出寶貴貢獻。
 
  醫管局由一名主席、22名非官方成員、三名公務員及一名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組成。由二○二二年十二月一日起,醫管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范鴻齡
 
非官方成員:
陳家亮教授
陳偉儀教授
陳永佳
鄭惠貞
邱達根
方文雄
馮婉眉
何沛謙
何超蕸
禤惠儀
林奮強
林余家慧
劉澤星教授
梁永昌醫生
岑浩强教授
羅鳳儀教授
蔡永忠
曾憲芬
曾浩輝醫生
湯修齊
溫文儀
黃永灝
 
公務員:
醫務衞生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
衞生署署長林文健醫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庫務)廖廣翔
 
醫管局主要行政人員:
醫管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生
 
2022年10月28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