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中西區、觀塘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附圖)
*******************************
  ​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二十大)的報告中,強調「一國兩制」是香港回歸後保持長期繁榮穩定的最佳制度安排,必須長期堅持,並全面支持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更好發揮作用。報告中對「一國兩制」的論述是推動香港「由亂到治」走向「由治及興」的重要行動指南,正確了解二十大精神,有助「一國兩制」事業行穩致遠,亦有助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準確把握二十大報告的精髓要義和豐富內涵,中西區、觀塘及黃大仙民政事務處近日分別舉辦「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不同嘉賓主講,讓香港青年、地區人士等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聯同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與中西區發展動力,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合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中西區各界學習分享會」,邀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中聯辦)港島工作部副部長楊成偉為主禮嘉賓,以及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港區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及立法會議員陳學鋒為主講嘉賓,深入淺出介紹總書記的報告重點,並清楚闡明中央繼續全面準確、堅定不移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超過250名參加者出席座談會,與會者包括中西區民政事務處轄下委員會委員、中西區青年網絡、地區領袖、商界代表、社福機構代表、老師及學生。
   
  觀塘民政事務處昨日(十月二十六日)亦與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邀請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博士和譚志源為主講嘉賓,指出中國共產黨是國家的執政黨,二十大報告所確立的目標、方向以及任務,將會成為國家各方面的施政方針,與「一國兩制」下的香港發展息息相關。香港社會各界應該深入了解其內容和國家的發展方向,貫徹落實二十大精神。觀塘民政事務專員林兆康亦有在會上發言。座談會合共約340人出席,與會者包括立法會議員鄧家彪、姚柏良,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主任黃春平,觀塘區議會主席柯創盛、觀塘區議會副主席呂東孩、觀塘民政事務處轄下各委員會成員及觀塘地區人士。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繼早前於十月二十三日舉辦座談會後,今日與香港工會聯合會(工聯會)黃大仙地區服務處、黃大仙協群婦女會和龍騰志青,在彩雲社區中心合辦「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分享會」,邀請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為主講嘉賓。此外,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昨日與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黃大仙支部,在黃大仙社區中心合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邀請黃智華、立法會議員李慧琼、民建聯會務顧問及創黨成員簡志豪、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德康及民建聯黃大仙支部主席黎榮浩為主講嘉賓;以及在十月二十五日與香港廣西九龍中服務中心及香港廣西玉林市政協同鄉聯誼會,在黃大仙社區中心舉辦二十大分享會,邀請黃智華、立法會議員楊永杰以及一眾地區人士於會上發言。主講嘉賓與參加者分享和交流二十大精神,並且指出中國共産黨的中心任務就是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三場座談會合共約550人出席,與會者包括黃大仙區內居民、地區人士,以及廣西玉林市政協同鄉聯誼會會員。
 
  其他民政事務處亦將陸續舉辦座談會,讓更多地區人士深入了解二十大精神。
 
2022年10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9時2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聯同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與中西區發展動力,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合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中西區各界學習分享會」。圖示嘉賓和與會者在座談會上合照。
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聯同香港中西區各界協會與中西區發展動力,在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社區會堂合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中西區各界學習分享會」。圖示行政會議召集人兼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在座談會上發言。
觀塘民政事務處昨日(十月二十六日)與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振彬博士(右)和譚志源(左)在台上進行講解。
觀塘民政事務處昨日(十月二十六日)與九龍社團聯會觀塘地區委員會,在秀茂坪社區會堂舉辦「觀塘各界學習二十大精神座談會」。圖示座談會上的嘉賓和與會者。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今日(十月二十七日)與香港工會聯合會黃大仙地區服務處、黃大仙協群婦女會和龍騰志青,在彩雲社區中心合辦「學習貫徹二十大精神座談分享會」。圖示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中)在會上發言。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昨日(十月二十六日)與民主建港協進聯盟(民建聯)黃大仙支部,在黃大仙社區中心合辦「中國共產黨二十大精神分享會」。圖示黃大仙區撲滅罪行委員會主席李德康(前排左四)、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前排左五)、立法會議員李慧琼(前排左六)、民建聯會務顧問及創黨成員簡志豪(前排左七)及民建聯黃大仙支部主席黎榮浩(前排左八)與其他嘉賓及與會者在分享會上合照。
黃大仙民政事務處在十月二十五日與香港廣西九龍中服務中心及香港廣西玉林市政協同鄉聯誼會,在黃大仙社區中心合辦二十大分享會。圖示黃大仙民政事務專員黃智華(左六)、立法會議員楊永杰(左五)以及其他主講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