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匈牙利商界宜把握香港龐大的商業潛力(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十月二十五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布達佩斯為匈牙利商界舉辦商務午宴。駐柏林經貿辦處長司徒加敏介紹香港的最新發展,並分享有關香港與匈牙利關係和潛在商業機會的見解。

  司徒加敏以「香港與匈牙利在『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的潛在合作機會」為題致辭,解說香港的策略優勢和為匈牙利商界帶來的利益。

  粵港澳大灣區是世界上最有活力和經濟最蓬勃的地區之一。儘管該地區面積只有匈牙利的約百分之六十,但其總人口近8 700萬,比匈牙利的人口多逾八倍。中歐包括匈牙利的公司能利用香港作為進入這個龐大市場的跳板,商機無限。

  香港擁有友善的營商環境、開放的經濟體系、自由流動的資金和資訊及龐大的人才庫,吸引世界各地不同規模的機構和企業來港營商。在香港的海外公司數目每年屢創新高,二○二一年已累積超過9 000間。

  司徒加敏亦分享有關香港的最新資訊,包括撤銷入境香港的檢疫要求,以及題為「為市民謀幸福 為香港謀發展」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該《施政報告》勾畫出今屆政府就香港經濟發展和前景所訂的施政方向和工作重點。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匈牙利、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波蘭、斯洛伐克共和國、斯洛文尼亞和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22年10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處長司徒加敏十月二十五日(布達佩斯時間)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的商務午宴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