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呼籲按時接種新冠疫苗(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出席一連兩天在紅磡社區會堂舉行的「九龍城區全民新冠疫苗接種日」,鼓勵市民特別是長者和兒童適時接種合適劑次的新冠疫苗。
   
  楊何蓓茵表示:「推高接種率是《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的政策措施之一,我們會致力擴大疫苗接種設施網絡,在交通方便或人流暢旺的地點設立疫苗接種點,便利市民接種新冠疫苗。事實上,『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由九月至今已增至26個,而荔枝角公園和黃大仙廟宇廣場的社區疫苗接種站亦已投入服務,市民更可以網上預約免費接種服務。同時,我們正開展新一輪宣傳推廣,鼓勵70歲以上長者及12歲以下小童盡早接種疫苗,為香港築起穩健的保護屏障。」
   
  她續說:「早接種,早保護。天氣漸漸轉涼,在冬季新冠病毒有可能會更活躍,增加在社區的傳播,長者和兒童在沒有接種疫苗或沒有按時接種合適劑次疫苗的情況下,若不幸感染病毒,有較高機會誘發重症。長者應為健康着想,而家長亦不要再等待,應盡早為自己、為子女接種疫苗。」
   
  「九龍城區全民新冠疫苗接種日」由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和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合辦,今日為六個月或以上人士提供科興疫苗接種服務,明日(十月二十三日)則為十二歲或以上人士提供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楊何蓓茵感謝主辦機構在地區推動居民接種疫苗。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1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