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為配合渡海泳比賽周六及周日在灣仔北及尖沙咀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
  運輸署今日(十月二十一日)提醒市民,為配合二○二二年渡海泳比賽,本周六及周日(十月二十二日及二十三日)灣仔北及尖沙咀將實施以下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

交通及登岸梯級安排

*十月二十三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博覽道交界以北的一段博覽道東(金紫荊廣場外)(包括上落客區)將臨時封閉。

*十月二十二日上午九時至十月二十三日中午十二時,灣仔香港會議展覧中心登岸梯級、尖沙咀星光大道登岸梯級及九龍公眾碼頭第1號至4號登岸梯級將暫停使用。

公共運輸安排

*水上的士短途航線於十月二十二日晚上七時二十分的班次將不停尖沙咀東,而來往灣仔與尖沙咀及來往中環與紅磡的渡輪服務則分別由十月二十三日的頭班船起至上午十一時及上午十一時三十分暫停。上述渡輪服務恢復時間將視乎受影響海港範圍實際重開時間而定。

*由十月二十三日凌晨零時三十分至下午一時,過海巴士路線第961號(早上繁忙時間經銅鑼灣往灣仔方向)將由港灣道改經會議道,位於博覽道東的終點站會遷往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新巴路線第H1號將由龍和道改經告士打道,位於博覽道東近金紫荊廣場的巴士站則會遷往會議道會展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對面。

  駕駛人士請盡量避免駕駛車輛前往受影響地區。如遇交通受阻,駕駛人士請保持忍讓,並遵從警方指示。運輸署亦呼籲市民如需前往該區,應盡量使用公共運輸服務。

  公共運輸營辦商會張貼通告,通知乘客有關臨時安排。使用公共運輸服務的乘客亦需特別留意有關渡輪服務、巴士路線改道及遷移車站的安排。運輸署及警方會密切留意交通情況,並在有需要時採取適當措施。
   
  市民可瀏覽運輸署網頁(www.td.gov.hk)或「香港出行易」流動應用程式,以獲取有關特別交通及運輸安排的詳情。
 
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