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舉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新書分享暨放映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於十一月五日下午一時在資料館電影院舉辦《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新書分享暨放映會,歡迎市民參加。

  資料館近年尋獲一批珍貴的三、四十年代香港電影影片和檔案資料,於去年二十周年館慶之際,舉辦「從無聲到有聲——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研討會,並將與會者和研究者發表的論文收錄在《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電子論文集。是次新書分享會由多位論文集的作者及研究學者以粵語主講,於分享會前將先放映由高梨痕執導的《女性之光》(1937)。該電影是資料館現存最早的香港劇情片,講述女主角幾經波折,投身教育,連同受欺壓的婦女,毅然自力更生。電影為粵語對白,不設字幕。

  《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新書分享暨放映會為免費入場,門票由十月二十二日(星期六)起,星期一至日(星期二除外)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資料館售票處派發。每人限取兩張,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活動當日另設少量現場名額,公眾可於節目開始前45分鐘於資料館一樓大堂排隊領取門票,每人限取一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有關詳情,請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rp-booklaunch-2022-01.html,或致電2739 2139查詢。

  《探索1930至1940年代香港電影》電子書一方面以香港影業歷史為脈絡,另一方面從多角度探討不同類型的電影。全書分「上篇:時代與影史」和「下篇:類型•地域•文化」(PDF格式),中文版已上載到資料館網頁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rp-electronic-publications-list.html,歡迎市民和電影愛好者免費下載。英文版快將推出。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人士在進入資料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資料館。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