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大會堂樂萃」系列:「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十一月舉行 樂迷不容錯過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的「大會堂樂萃」系列十一月呈獻「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竹笛演奏家楊偉傑將聯同琵琶演奏家沙涇珊和鋼琴家郭家豪,透過演繹多首饒富中國地域色彩的樂曲,分享自身三十年來習藝和演奏的感悟,樂迷不容錯過。
 
  楊偉傑將在演奏會為觀眾帶來兩首親自作曲的作品《詩鄉》和《粵竹》,前者更為香港首演,楊氏借唐代詩人韓愈的詩篇為引,融合長安與潮汕曲風,表達他對故鄉深摯濃厚的思念之情;後者則取粵樂風格,運用多種竹笛吹奏技巧並配以琵琶珠落玉盤的演奏,以歡欣的曲調呈現竹子的千姿百態。此外,楊氏亦挑選他歷年尋訪名師習笛的名曲,包括蒙古笛樂風格的《草原抒情》、描畫陝北淳樸風情的《陝北四章》、展現廣東潮汕沿海地區人文風情的《粵之海》,以及充滿憧憬和希望的《燕歸來》。
 
  楊偉傑為中國首位竹笛表演藝術博士,於香港土生土長,先後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和中國音樂學院,師從笛簫大師張維良,並曾先後隨名家張向華、李鎮、曾永清、黃金成、孫永志、蔣國基及馬迪習笛。他曾多次在香港、北京、上海及台北等地舉行獨奏會,並曾與著名指揮家張列、王甫建、葉聰,以及廣東民族樂團、上海民族樂團、新加坡華樂團等合作演出。
 
  「大會堂樂萃」系列:「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於十一月二十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二百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十月至明年一月期間舉行的「大會堂樂萃」系列和「音樂顯才華」系列音樂會(包括十月二十三日舉行的「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和明年一月十六日舉行的「李一葦長笛演奏會」)設有套票優惠,查詢相關優惠及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67.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0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