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婦女事務委員會歡迎《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
************************
下稿代婦女事務委員會發出:

  婦女事務委員會(婦委會)歡迎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十月十九日)發表的《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內有關支持婦女發展的措施。
 
  行政長官在《施政報告》中宣布在婦委會下成立「婦女自強基金」,婦委會主席陳婉嫻表示︰「我欣悉政府將增加婦委會用作促進婦女發展的年度撥款,在未來三年由400萬元提高至1,000萬元,成立『婦女自強基金』,支援婦女兼顧就業和家庭並釋放潛能。」
 
  「我期望各婦女團體及非政府機構踴躍申請基金撥款,以舉辦更多元化、創新和具針對性的項目,協助推動婦女取得更大發展。」陳婉嫻補充,婦委會將積極與政府商討計劃的執行細節。
 
  婦委會於二○○一年成立,致力促使女性在生活各方面充分獲得應有的地位、權利及機會,並採取三管齊下的策略,包括提供有利的環境、通過能力提升增強婦女能力、推行公眾教育,進一步促進婦女的福祉和權益。
 
2022年10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