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新視野藝術節」呈獻梁基爵及黃俊達跨領域作品《HACK》(附圖)
********************************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主辦的「新視野藝術節」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呈獻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及劇場導演黃俊達攜手創作的跨領域作品《HACK》,讓觀眾探討機械與人體錯綜複雜的關係。

  梁基爵擅於運用科技、媒體藝術、空間和聲音進行創作,黃俊達則透過表演者的形體敘事。是次二人的跨界合作,梁基爵巧妙安排聲音從不同角落流瀉,拼湊充滿詩意的樂章,黃俊達則將冰冷的機械與溫熱的身體重新定形及編排,將為觀眾帶來一場荒誕卻異常寫實的劇場創作。

  梁基爵以作曲家、編曲家、音樂總監及監製等多重身分活躍於香港音樂和藝術界,擁有多年跨界別藝術經驗,並曾贏得多個獎項,包括於二○一八年憑聲音裝置作品《忐忑》榮獲英國的流明獎。其作品曾於奧地利及澳洲等各地的藝術節展出。他近年致力創作新媒體作品,將空間、媒體裝置、視覺藝術等元素融入現場表演。

  黃俊達身兼導演、編舞、演員、形體指導及戲劇導師,現為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講師。他於二○一○年創立綠葉劇團,並為二○一七年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戲劇)得主。他憑作品《孤兒》於二○一九年榮獲國際演藝評論家協會(香港分會)劇評人獎年度導演獎、二○二○年榮獲香港小劇場獎最佳導演及最佳整體演出。

  《HACK》為「新視野藝術節」節目之一,於十一月四日及五日晚上八時、十一月五日及六日下午三時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舉行。十一月四日設演後藝人談。

  票價分為二百八十元及四百二十元,門票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或使用流動購票應用程式My URBTIX。

  除了舞台演出,《HACK》附設免費網上節目,由梁基爵及黃俊達以非一般的表達方式,開展一段有關科技和世界的對話,觀眾現可於「新視野藝術節」網頁www.nvaf.gov.hk/zh/programmes/31免費收看。

  「新視野藝術節」由康文署主辦,十月二十八日至十一月二十日舉行,呈獻具創意及新穎的跨界別作品。於「新視野藝術節」Facebook或Instagram專頁完成簡單步驟,可獲指定節目門票七折優惠。查詢節目詳情或票務優惠,請致電2370 1044或瀏覽網址www.nvaf.gov.hk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另外,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0月17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新視野藝術節」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呈獻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及劇場導演黃俊達攜手創作的跨領域作品《HACK》,讓觀眾探討機械與人體錯綜複雜的關係。
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及劇場導演黃俊達攜手創作的跨領域作品《HACK》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圖為梁基爵,他擅於運用科技、媒體藝術、空間和聲音進行創作。
媒體藝術家梁基爵及劇場導演黃俊達攜手創作的跨領域作品《HACK》十一月四日至六日在香港文化中心劇場上演。圖為黃俊達,他將透過表演者的形體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