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委會與衞生署合力推廣「長者有『營』食譜」(附圖)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員會發出:

  長者更需要「適」飲「適」食,攝取充足營養,才能保持健康體魄,抵抗各種疾病。

  房屋署副署長(屋邨管理)楊耀輝今日(十月十五日)表示:「健康的體魄與適當飲食息息相關,許多長者因為牙齒不好,或者有『三高』——即血壓高、血糖高、膽固醇超標等情況以致食物的選擇不多,不單未能享用美食,更可能會導致營養不均衡。」
   
  「當知道衞生署的長者健康服務特別為長者設計了一套四季健康食譜,我們決定合作,將食譜拍成短片,推介給我們的屋邨長者。除了香港房屋委員會(房委會)的『房屋資訊台』,短片亦會在我們的社交平台播放,讓更多人受惠。」
   
  房委會這次與衞生署再度合作,向屋邨長者推廣一系列四季食譜,菜式選擇豐富,而且健康美味。當中有食譜為慢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和痛風症的患者,提供相關飲食建議,好讓個別人士作出適當調節。

  「長者有『營』食譜」短片由本月中開始至明年六月會在「房屋資訊台」播放,公屋住戶可以在公屋大廈電梯大堂的電視收看;升降機大堂亦會張貼介紹短片的海報,居民掃描海報上房委會YouTube頻道的二維碼就可以在家或用手機觀看短片;或掃描衞生署長者健康服務網頁的二維碼(www.elderly.gov.hk/tc_chi/healthy_ageing/healthy_diet/meal_planning_healthy_recipes/seasonal_and_festive_healthy_recipes.html)瀏覽完整食譜。
   
  公眾人士透過房委會的社交媒體,包括YouTube(www.youtube.com/user/HKHousingAuthority)、公屋人情風貌(www.facebook.com/HKHousingAuthority)和Instagram(www.instagram.com/hkhousingauthority),亦可觀看短片。
   
  房委會推行「長者康健在屋邨」計劃多年,向屋邨長者推廣健康樂頤年的信息,繼去年鼓勵長者在家多做運動推廣的《耆樂‧起動》家居運動短片系列,今年房委會再次與衞生署合作,向長者住戶推廣健康飲食的資訊。
 
2022年10月15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香港房屋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五日)公布與衞生署合作,向屋邨長者推廣一系列四季食譜,菜式選擇豐富,而且健康美味。圖示著名廣播人車淑梅 (中) 和兩位長者合作拍攝其中一集「長者有『營』食譜」短片(影片網址:youtu.be/GmmnXAjxsb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