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參觀智慧政府展館(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二○二二的智慧政府展館,以了解政府推動香港智‍慧城‍市發‍展的進程。
 
  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林偉喬和創新科技及工業局的代表陪同下,議員參觀智慧政府展館的展品,並聽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代表介紹與市民日常生活相關的公共服務科技方案,以及政府利用科技應對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
 
  智慧政府展館以「智慧‧香港」為主題,透過展覽的模擬示範和互動裝置,議員親身體驗政府部門在推動「智慧出行」、「智慧生活」、「智慧環境」、「智慧政府」、「智慧機場」和「智慧鄉村」不同範‍疇所採用的創新技術方案,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參觀展覽期間,議員亦藉此機會與官員討論如何加強政府與創新科技業界和學術機構的協作,以加快落實發展智慧城市的措‍施。
 
  是次參觀共有二十位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和非委員出席。
 
2022年10月13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1時52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二○二二的智慧政府展館。圖示小組委員會主席葛珮帆(前排左四)和其他立法會議員聽取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代表介紹展品。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二○二二的智慧政府展館。圖示小組委員會副主席吳傑莊(左二)和其他立法會議員在智慧政府展館觀看有關巿區更新資訊系統的示範。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二○二二的智慧政府展館。圖示立法會議員在智慧政府展館透過互動裝置了解虛擬實境農場非法排放執法訓練。
立法會發展智慧城市事宜小組委員會今日(十月十三日)參觀國際資訊科技博覽二○二二的智慧政府展館。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和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的代表在智慧政府展館拍攝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