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推出「舒伯特音樂賞析」講座系列
******************
  今年適逢是世界著名奧地利作曲家舒伯特誕辰二百二十五周年,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十一月至十二月期間舉辦「舒伯特音樂賞析」講座系列,由本地樂評人尹莫違主講,透過分析舒伯特不同類型的作品,讓觀眾感受這位古典音樂大師的音樂魅力。
 
  在四場不同主題的講座中,尹氏將透過導賞和分析舒伯特精選作品,包括藝術歌曲、獨奏曲、交響曲、歌劇和聖樂等,當中不乏「滄海遺珠」之作,讓觀眾領略其經典曲目箇中的精妙和了解更多有關舒伯特的音樂令人着迷之處。
 
  各場講座的詳情如下:
 
講題:舒伯特及其早期獨唱歌曲
日期:十一月二日(星期三)
內容:介紹舒伯特的生平和其早期的歌曲。
 
講題:舒伯特的成熟獨唱歌曲
日期:十一月九日(星期三)
內容:分析舒伯特的獨唱作品,包括兩首永恆不朽的聯篇歌曲《美麗的磨坊少女》和《冬之旅》。
 
講題:舒伯特的器樂
日期:十一月二十三日(星期三)
內容:討論舒伯特對鋼琴、室樂和管弦樂作品所作出的貢獻。
 
講題:舒伯特的棄璧遺珠
日期:十二月七日(星期三)
內容:分享舒伯特較少人欣賞的合唱、劇場和聖樂作品。
 
  講者尹莫違於紐約市立大學和英屬哥倫比亞大學研習音樂理論及分析,現從事文化和藝術寫作、翻譯及編輯工作,專攻音樂評論。他曾為不同藝術表演和文化機構撰文,亦不時為音樂會撰寫節目介紹和主持導賞講座,並曾製作兼主持關於藝術範疇的電台節目。
 
  每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於晚上七時三十分在香港太空館演講廳舉行,門票每講六十元,不設劃位,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412.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