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舉辦首場親子工作坊加強向家長解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好處(附圖/短片)
***********************************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數十名家長及其子女今日參與工作坊,透過遊戲和專家解說,獲得更多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及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醫生出席工作坊,親身呼籲家長盡快帶幼兒接種新冠疫苗,關日華並即場回答家長的疑問。
 
  楊何蓓茵表示:「自上月起,六個月大或以上幼童已可以接種新冠疫苗,至今三歲以下幼童的接種率約16%。我們明白部分家長仍有疑慮,所以今日開始我們會走入校園,舉辦親子工作坊,期望家長與子女一同透過遊戲,更了解疫苗的好處。」
 
  「專家已多次提出警告,新冠變異病毒株不僅可令小童引發嘶吼症,還有機會攻擊腦部,情況足以致命。即使確診數字最近稍見緩和,小童亦應盡早接種新冠疫苗,以減低不幸染疫後死亡、重症或嚴重後遺症的風險。我希望家長多聽專家意見,切勿輕視新冠病毒的威力,盡早帶子女接種疫苗,在冬季來臨前做好保護。正如今日活動的主題一樣:小童齊打針,家長至安心。」
 
  另外19場親子工作坊或學生工作坊將由今日起至十一月在不同的幼稚園舉行。如有其他幼稚園或幼兒園辦學團體有意在校園內舉辦工作坊,讓家長加深對新冠疫苗效用的認識和消除疑慮,歡迎辦公時間內致電2187 3090與活動秘書處聯絡。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家長或監護人亦可透過網上預約系統(booking.covidvaccine.gov.hk),為幼童預約到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和私家診所新冠疫苗接種站接種科興疫苗。家長亦可選擇透過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逾千間私家醫生或診所預約免費接種。
 
2022年9月24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09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呼籲家長盡快帶幼兒接種新冠疫苗。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左三)與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醫生(右三)及其太太鄭慧芬醫生(右二)、校監譚天樂教授(左二)、校長張翠芬(左一)和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右一)合照。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圖示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醫生向家長講解有關新冠疫苗的資訊。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圖示家長及其子女參加工作坊,進一步了解接種新冠疫苗的好處。
政府正推行一系列宣傳及教育活動,讓家長更深入認識兒童接種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而首場親子工作坊今日(九月二十四日)於馬鞍山一間幼稚園舉行。圖示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後排左三)、香港大學醫學院兒童及青少年科學系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醫生(後排右三)及其太太鄭慧芬醫生(後排右二)、校監譚天樂教授(後排左二)、校長張翠芬(後排左一)、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後排右一)與出席工作坊的家長和兒童合照。

網上廣播

政府舉辦首場親子工作坊加強向家長解釋兒童接種新冠疫苗好處

相關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