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十月呈獻「音樂顯才華系列: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十月舉行「音樂顯才華系列: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由本地年青琵琶演奏家邵珮儀以琵琶的點狀音色作為演奏會主題,為樂迷帶來多首不同風格的曲目,另以「點」的粵語拼音「DIM」作延伸主題「Dive Into Music」,邀請觀眾一同沉醉於多姿多彩的琵琶音樂世界。

  是次演奏會中,邵珮儀將以其卓越的技藝獨奏多首傳統和現代曲目,包括經典名曲《陽春白雪》和《霸王卸甲》、糅合京韻大鼓風格的《弦子韻》、結合西方爵士樂與傳統琵琶樂韻的《爵士琵琶》,展示琵琶靈活多變的音樂特質。演奏會另以兩首世界首演樂曲作壓軸演出,分別為譚逸昇的六重奏作品《蔓珠莎華》,以及趙俊毅的琵琶與弦樂八重奏作品《點呀?!》,屆時邵珮儀將聯同多位年青音樂家以精彩的中西樂器合奏,為演奏會完美作結。

  邵珮儀現為香港中樂團琵琶演奏家,二○一六年於香港演藝學院音樂碩士畢業。她曾與多位著名演奏家合作,包括中提琴家尤利・巴舒密特、弗拉基米爾・孟德爾遜和大提琴家李垂誼。邵珮儀曾於多個國際音樂節及藝術節擔任琵琶獨奏嘉賓,二○一五年獲邀到芬蘭庫赫莫室樂節演出,成為首位參加該音樂節的中樂演奏家。

  「音樂顯才華系列:點‧邵珮儀琵琶演奏會」於十月二十三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劇院舉行。門票一百六十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十月至明年一月期間舉行的「大會堂樂萃」系列和「音樂顯才華」系列音樂會(包括十一月二十日舉行的「『詩鄉』──楊偉傑竹笛演奏會」和明年一月十六日舉行的「李一葦長笛演奏會」)設有套票優惠,查詢相關優惠及節目詳情,請致電2268 7321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music/programs_1378.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9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1時1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