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高層官員任命(附圖)
**********
  政府今日(九月九日)宣布以下的高層官員任命:

(一)現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陳穎韶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出任勞工處處長;及

(二)現任政府統計處副處長余振強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接替屆時將展開退休前休假的陳萃如。

  就陳穎韶的任命,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說:「陳穎韶為資深政務主任,具備出色領導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能在新崗位為市民提供專業高效的服務。」

  就余振強的任命,楊何蓓茵表示:「余振強具備優秀的領導和管理才能,並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我深信他定能帶領政府統計處面對未來的挑戰。」

  對於即將退休的陳萃如,楊何蓓茵說:「陳萃如在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以來,表現專業,對工作充滿熱誠,積極提升部門的效率及服務水平,並在疫情肆虐期間完成了每十年進行一次的人口普查。我衷心祝願陳女士退休生活充實和愉快。」

  繼政府於八月五日的高層官員任命宣布,現任香港駐歐洲聯盟特派代表張國財將於二○二二年十月七日出任廣播處長。

  以下為陳穎韶、陳萃如及余振強的個人簡歷:

陳穎韶
———

  陳穎韶一九九四年八月加入政務職系後,於二○二二年四月晉升為首長級乙一級政務官。她曾在多個決策局及部門服務,包括前憲制事務科、前政務科、房屋署、保安局、前政制事務局及民政事務總署。她於二○一二年十月至二○一七年十月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於二○一七年十月至二○二○年十二月出任教育局副秘書長,並從二○二○年十二月起出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

陳萃如
———

  陳萃如於一九八五年十月加入政府任職行政主任。她於一九八六年一月轉職為統計師,於一九九七年六月晉升為高級統計師,於二○一四年十一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助理處長,並於二○一七年五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副處長。她於二○一九年七月起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至今。

余振強
———

  余振強於一九九三年四月加入政府任職統計師。他於二○○八年十二月晉升為高級統計師,於二○一七年八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助理處長,並於二○二○年八月晉升為政府統計處副處長。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副秘書長(財經事務)陳穎韶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出任勞工處處長。
政府統計處副處長余振強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出任政府統計處處長。
政府統計處處長陳萃如將於二○二二年九月二十六日展開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