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環署呼籲市民歡度節日時保持防疫意識及環境衞生
***********************
  為減低2019冠狀病毒病傳播的風險,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環署)今日(九月九日)呼籲市民在歡度中秋佳節時須繼續維持防疫意識,以及保持環境清潔衞生,切勿亂拋垃圾。

  食環署發言人說:「市民在歡度假期時須繼續保持防疫意識,盡量避免參加人多擠迫的活動,在保持個人和環境衞生方面亦不要鬆懈。要保持環境衞生,單靠政府的清潔工作並不足夠,市民和商戶須各盡己任,在公眾地方妥善處置廢物。大家亦須同心協力遵守預防及控制疾病的相關規例,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

  在中秋節日期間,食環署會在人流較多的地點加強街道潔淨服務,如增加清掃街道及收集垃圾次數,亦會加派人手巡邏,對亂拋垃圾的人士採取執法行動,包括發出罰款一千五百元的定額罰款通知書。

  發言人呼籲市民注重公德及自律,歡度假期時須保持環境衞生、同心抗疫。
 
2022年9月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