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全新跨界節目《影幻形光》音樂會本月香港大會堂上演(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藝術節五十周年誌慶,香港小交響樂團與城市當代舞蹈團首度合作,本月呈獻全新跨界音樂會《影幻形光》,精選不同年代作曲家的動人樂章配以光影舞蹈,在香港大會堂這座最年輕法定古蹟迎來新知舊雨,帶來非一般的賞樂體驗。
 
  作為慶祝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重點節目之一,兩場《影幻形光》音樂會由香港小交響樂團桂冠音樂總監葉詠詩帶領,配合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伍宇烈的精心編舞,先以世界首演的《AtLasT》為節目揭開序幕。此曲乃本地作曲家兼2020-2022駐團藝術家鄺展維為香港大會堂音樂廳特別創作的「場域特定作品」,靈感源自疫情期間樂團在演奏時放置在樂師之間的膠板,當中板與板之間所產生的聲音碰撞以及光影下的倒影和折射為樂曲帶來獨特的韻味。樂手將在演出期間分散在音樂廳的不同位置,與四位城市當代舞蹈團的舞者在場中穿梭流轉,帶給觀眾獨特的體驗。
 
  緊接是由香港小交響樂團樂團首席格德霍特領奏的巴赫作品G大調第三勃蘭登堡協奏曲,音樂會最後以史達拉汶斯基成名作《火鳥》組曲作結。兩首不朽的樂章,配上舞者連綿而優雅的形態,將喚起觀眾對未來的無限想像和可能。
 
  香港大會堂光輝歲月六十載,見證不少文化盛事,第一屆香港藝術節便是在香港大會堂舉行。這六十年期間,這個港人熟悉的表演場地孕育了無數本地優秀的藝術家和藝團,香港小交響樂團自二○○九年起便成為香港大會堂的場地伙伴。樂團經常與國際知名音樂家和藝團合作,先後於世界四十多個城市獻藝。樂團每年均委約作曲家為樂團譜寫新曲,更銳意與不同界別的藝術家製作新節目,以更多面向推廣古典音樂。
 
  香港大會堂60周年及香港藝術節50周年聯合誌慶音樂會《影幻形光》於九月十六及十七日(星期五及六)晚上八時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舉行,票價分一百八十八元、二百八十八元、三百八十八元及四百八十八元,現於城市售票網(www.urbtix.hk)發售。信用卡電話購票請致電2111 5999,查詢票務請致電3761 6661,查詢節目詳情請致電2836 3336,或瀏覽網頁www.lcsd.gov.hk/tc/hkch/60A/concert.html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表演場地。
 
2022年9月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同時誌慶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藝術節五十周年,香港小交響樂團與城市當代舞蹈團首度合作,本月呈獻全新跨界製作《影幻形光》音樂會。圖示(左起)香港小交響樂團桂冠音樂總監葉詠詩、城市當代舞蹈團藝術總監伍宇烈和香港小交響樂團樂團首席格德霍特。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並同時誌慶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和香港藝術節五十周年,香港小交響樂團與城市當代舞蹈團首度合作,本月呈獻全新跨界製作《影幻形光》音樂會。圖示香港小交響樂團與本地作曲家兼2020-2022駐團藝術家鄺展維(前排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