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副局長參與農圃道官立小學開學禮(附圖)
**********************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九月一日)探訪農圃道官立小學,參與學校的開學禮。
   
  施俊輝於開學禮致辭時感謝校長和教師籌備新學年及做好防疫工作,確保學生有一個安全的學習環境。他提醒學生要時刻注意個人衞生、戴好口罩,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減少人群聚集,齊心抗疫。
    
  施俊輝說:「家長在子女的成長與學習上擔當十分重要的角色。教育局一直重視家校合作和家長教育,透過推行『正向家長運動』,加強家長建立正向思維,協助孩子快樂成長。」他表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間學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他期望學校與家長攜手合作,讓學生在正向環境中愉快學習、健康成長,培養他們成為德才兼備、有承擔、有視野、愛國愛家的終身學習者,以迎接未來的機會和挑戰。
   
  農圃道官立小學重視家校合作及家長教育,每年舉辦「給爸媽的情書」親子活動,讓學生及家長學習彼此分享,一同感恩和欣賞對方的付出。此外,學校為家長設立「農圃進修學院」,鼓勵家長積極參與不同的家長教育活動,以自我增值和學習如何與子女相處及溝通。
   
  該校近年重點培養學生的堅毅、感恩及同理之心,以積極樂觀的態度管理自己、關懷別人。施俊輝勉勵學生以堅毅不屈的意志努力學習,同時學懂關愛、珍惜和感謝身邊的人,包括感謝校長和老師循循善誘的教導和悉心栽培,以及孝敬父母,感謝他們的養育之恩和無私的奉獻。
   
  開學禮上,施俊輝、學校家長教師會主席,以及學生代表一起進行「三心相印」儀式,代表對培養堅毅、感恩及同理之心的共同承諾。
   
  此外,學校安排送贈「每天好精神」鼓勵卡活動,向學生推廣注重精神健康的重要。施俊輝亦鼓勵學校向家長積極推介教育局製作的「家校齊合作 迎接新學年」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鼓勵他們多了解子女的需要,同心協力幫助他們適應新學年。
   
  施俊輝亦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如已接種第一劑及第二劑疫苗,符合資格的學生應盡早接種第三劑疫苗。家長身體力行,以身作則,定能讓子女獲得更全面和有效的保護。
 
2022年9月1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1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於今日(九月一日)開學日探訪農圃道官立小學。圖示施俊輝(後排左七)在開學禮與學生觀看升掛國旗。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今日(九月一日)在農圃道官立小學開學禮上致辭,勉勵學生以堅毅不屈的意志努力學習,同時學懂關愛、珍惜和感謝身邊的人。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於今日(九月一日)開學日探訪農圃道官立小學。圖示施俊輝(右四)與該校的學校管理委員會主席吳加聲(左三)、校長黃麗媚(左一)、家長教師會主席狄振華(右二)和學生一起進行「三心相印」儀式,代表對培養堅毅、感恩及同理之心的共同承諾。
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前排中)於今日(九月一日)開學日探訪農圃道官立小學,學校安排送贈「每天好精神」鼓勵卡活動,向學生推廣注重精神健康的重要。施俊輝藉此鼓勵學校向家長積極推介教育局製作的「家校齊合作 迎接新學年」家長錦囊及電子提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