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委任法律援助服務局成員
*************
  政府今日(八月三十一日)宣布行政長官委任和再度委任法律援助服務局(法援局)成員,任期兩年,二○二二年九月一日生效。
 
  新委任成員為香港律師會提名的律師成員傅嘉綿及岑君毅,香港大律師公會提名的大律師成員鄭宇傑及艾家敦,以及一名業外成員楊建霞。獲再度委任的成員為三名業外成員劉詩韻、李佩珊和溫麗司。
            
  政府發言人表示:「我們感謝卸任的成員陳曉峰、藍嘉妍、劉麥嘉軒、白天賜和石書銘,於任期內對法援局工作的投入和寶貴貢獻。」

  法援局根據《法律援助服務局條例》(第489章)成立,負責監督由法律援助署提供的法律援助服務,並就法律援助政策向行政長官提供意見。法援局的成員包括與大律師或律師行業無關係的主席及業外成員,以及分別由香港大律師公會和香港律師會提名的大律師和律師成員,和法律援助署署長。
 
  由二○二二年九月一日起法援局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
——
梁永祥教授
 
成員
——
鄭宇傑
艾家敦
傅嘉綿
劉詩韻
李佩珊
岑君毅
溫麗司
楊建霞
 
當然成員
————
法律援助署署長
 
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