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電影在哥本哈根放映 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附圖)
********************************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是次節目由創意香港和哥本哈根亞洲電影節合辦。

  在由梁樂文執導的傳記劇情電影《梅艷芳》放映前,倫敦經貿辦於哥本哈根舉辦酒會,為自疫情以來首個在丹麥舉行的香港電影節正式揭開序幕。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向來賓致辭時,強調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地位及優勢,以及其引人入勝的國際都會氣息和澎湃活力。

  羅莘桉説:「在藝術及創意發展方面,香港的硬件及軟件兼備,特別是透過西九文化區、巴塞爾藝術展等旗艦項目,令香港迅速成為亞洲的主要藝術樞紐。我們會發揮香港中西文化薈萃的獨特氛圍,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致力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

  羅莘桉亦向來賓介紹了香港由八月十二日起對海外訪港旅客的最新隔離及醫學監察安排。他説:「最新的安排展示了香港與世界重新連接的決心。因應最近放寬的旅遊限制,現在正是大好時機親身到訪香港,感受這城市的活力。」

  是次節目為丹麥觀眾選映七部香港電影,分別為《梅艷芳》、《胭脂扣》、《一秒拳王》、《手捲煙》、《逆流大叔》、《殺出個黃昏》及《智齒》。
 
2022年8月29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22時2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圖示(左起)丹麥──香港貿易協會秘書長Jesper Faber Stuhr、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丹麥王國大使館文化參贊李鴻、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和哥本哈根亞洲電影節創辦人Steen R Jensen出席開幕酒會。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圖示(左起)哥本哈根亞洲電影節創辦人Steen R Jensen、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駐丹麥王國大使館文化參贊李鴻為開幕主持祝酒儀式。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倫敦經貿辦)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圖示倫敦經貿辦處長羅莘桉在梁樂文執導的《梅艷芳》放映禮致辭,為自疫情以來首個在丹麥舉行的香港電影節正式揭開序幕。
為紀念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香港駐倫敦經濟貿易辦事處支持「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於八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哥本哈根時間)在丹麥哥本哈根放映一系列新香港電影和經典香港電影。圖示丹麥哥本哈根「光影浪潮:香港電影新動力」開幕放映會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