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YDC青年大使計劃2022」正式啟動(附圖)
************************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局長麥美娟今日(八月二十七日)主持「YDC青年大使計劃2022」啟動禮。計劃是民政及青年事務局與青年發展委員會合辦的重點青年人才發展計劃,旨在為香港發掘並培育更多有承擔、有理想、具潛力,熱衷服務社會,願意為國家和香港的未來而奮鬥的青年人才。五十名獲選的青年大使將接受一系列有系統及頂尖的培訓,涵蓋公共事務、國家和國際發展、領導才能和個人發展等多個範疇,從而增加對香港社會及公共事務的了解和拓展視野,讓他們發揮所長,回饋社會。
 
  麥美娟在致辭時表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希望及棟樑,亦是推動社會及經濟長遠發展的引擎。本屆政府決心協助青年人解決「四業」,即學業、就業、創業及置業方面的困難,並建立更有效的渠道,聆聽不同背景青年人的心聲,為他們搭台搭梯,為他們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
 
  麥美娟期望「YDC青年大使計劃」能為香港發掘並培育更多有承擔和理想的優秀青年。她亦期望各青年大使能好好把握機會,加深對香港、國家以至世界的認識,為自己增值、擴闊視野之餘,亦為日後於社會擔當不同崗位,促進香港持續向前發展作出貢獻。麥美娟表示,她對香港未來充滿信心,對香港青年人也同樣充滿信心,祝願青年人「用火熱的青春書寫精彩的人生」。

  青年發展委員會副主席梁毓偉亦主持今日的啟動禮,其他青年發展委員會成員一同出席。
 
  「YDC青年大使計劃」於二○一七年推出並於二○一九年恆常化。建基於以往的成功經驗,二○二二年度計劃經進一步優化,為青年大使提供獨有和具持續性的培訓和晉升階梯。如欲了解更多關於「YDC青年大使計劃2022」的資料,可瀏覽青年發展委員會的網頁(www.ydc.gov.hk/tc/programmes/ambassadors)。
 
2022年8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2時4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