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結合地區力量推動新冠疫苗接種(附圖)
*******************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表示,地區人士和團體積極推動新冠疫苗接種十分重要。他們除了可以在社區組織外展疫苗接種服務外,亦可以將疫苗接種的最新資訊傳遞至街坊。
 
  在八號暴風信號取消後,近300位市民在秀茂坪社區會堂參與由九龍社團聯會主辦和觀塘民政事務處合辦的觀塘區新冠疫苗接種日。今日約一半接種者是18歲以下的兒童和青少年。學生在開學前接種好疫苗,上學後與同學之間的互動會更安全。
 
  今日的確診個案中本地感染個案達8 200宗,楊何蓓茵指長者和兒童極需要接種新冠疫苗,以減低一旦染疫後死亡和重症的風險。
 
  她希望凝聚地區力量,把要按時接種適當劑次新冠疫苗的信息在街坊之間傳播開去,讓未接種者認清風險,特別是長者和兒童,接種疫苗是有時間性和迫切性,不要心存僥倖,切勿低估新冠病毒對健康可能造成的影響。
 
  接種科興疫苗的最低年齡已降至六個月;接種復必泰疫苗的最低年齡則是五歲。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的專題網站(www.covidvaccine.gov.hk/zh-HK/programme)詳列不同疫苗的接種地點、預約和查詢熱線等最新資訊。
 
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2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