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公布內地高校港生入境內地便利措施
*******************
  教育局今日(八月二十三日)公布措施,便利擬於八月及九月到內地就讀高等院校並需要政府協助入境內地的香港學生,透過電子表格向教育局提供資料及文件,以作跟進。

  教育局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往內地就讀高等院校的香港學生在尋求內地入境配額時遇到的情況,並於今日公布便利他們入境內地的措施。」

  便利措施包括將香港學生納入粵港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增加他們獲得前往深圳或珠海名額的機會,並會調動隔離酒店配合。此外,經中央政府積極協調,來往香港及各內地城市的載客航班將會增加,並容許香港學生優先訂票,以疏導需要乘搭飛機前往內地有關城市升學的香港學生。

  特區政府亦正與澳門特區商討,如有需要亦可讓香港學生經澳門隔離,再由拱北口岸或經澳門國際機場前往內地,加快疏導學生北上開學的需要。
 
  政府預料在上述新措施下仍會有少數學生未能及時到其就讀的院校報到。在國家教育部的協調下,有關的院校會採取靈活措施,保留學生入學資格,以及作出網上學習安排。

  有需要的學生須於本星期五(八月二十六日)或以前,透過電子表格(eform.one.gov.hk/form/edb040/tc/)填寫資料並上載有關文件。政府收到學生填妥的表格及文件後,會盡快整理並推送到內地有關當局,以作身分核實及便利安排。當相關程序完成,政府會在接獲內地當局通知有關結果後,盡快透過電郵通知學生。

  發言人提醒,學生應自行填寫表格及上載文件,以免個人資料外洩。政府在收到申請後會透過電郵跟進,學生應不時查閱電郵,以免延誤。此外,如在入境便利安排方面有任何結果,通知期可能會非常短促,學生應預先作好隨時起行的準備。

  學生或家長如有查詢,可透過電郵(nbs@edb.gov.hk)、WhatsApp或微信(5191 3760),或致電3698 4466與教育局聯絡。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0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