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機電署收到中電提交元朗電纜橋火警最終報告
*********************
  機電工程署(機電署)今日(八月二十二日)收到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中電)就六月二十一日元朗電纜橋火警提交的最終報告,現正審視內容。

  中電在報告中闡述起火位置、事故起因和改善措施。中電相信起火位置鄰近擴業街入口,並與附近的低壓電力裝置有關。

  中電在報告中指出已為轄下所有電纜橋作出改善措施,包括加裝防火及滅火裝置、更換所有或會引致火警的低壓電力裝置等。中電現正為相關輸電設施進行風險評估,檢討發生事故時的應變措施,以及計劃進行演練。

  機電署正聯同獨立第三方專家仔細審視報告,評估上述事故原因是否理據充分及改善措施是否適切。在有需要時,機電署會要求中電釐清報告內容和提供進一步資料。機電署已要求中電在適當時候向外公布報告的具體內容。

  機電署會繼續密切監督中電盡早完成改善措施,以防止再次發生同類事故。
 
2022年8月22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8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