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參觀城巴有限公司的設施(附圖)
*************************
下稿代立法會秘書處發出: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參‍觀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設施,包括全球首輛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
 
  議員首先乘坐城巴於今年四月引入的雙層電能巴士,由立法會綜合大樓出發前往位於柴灣的城巴總部,藉此體驗電能巴士的功能和設備。
 
  議員抵達城巴總部後,聽取城巴母公司匯達交通營運總裁李卓豪先生簡介公司的最新發展和零排放轉型計劃,以達致二○四五年全面使用零排放巴士的目標。
 
  議員其後參觀城巴在今年七月引入作試驗用途的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了解氫燃料電池車的發展和配套需要。城巴管理層向議員講解,與純電動車相比,氫燃料電池車的行走距離較遠,補充燃料速度亦比較迅速。
 
  議員亦藉此機會與城巴管理層就新能源交通和綠色運輸的未來發展路向交換意見。

  是次參觀共有十一位交通事務委員會委員及非委員出席。
 
2022年8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22時1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參觀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設施,包括全球首輛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圖示立法會議員聽取城巴代表講解氫燃料電池巴士的配套需要。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參觀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設施。圖示立法會議員乘坐城巴雙層電能巴士,藉此體驗電能巴士的設備。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參觀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設施。圖示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主席易志明(左四) 、副主席陳紹雄(左三)和其他立法會議員聽取城巴管理層簡介公司的未來發展方向,包括零排放轉型計劃。
立法會交通事務委員會今日(八月十九日)參觀城巴有限公司(城巴)的設施,包括全球首輛三軸雙層氫燃料電池巴士。圖示立法會議員與城巴管理層於城巴總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