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鄉郊辦「捉得到的未來」攝影及短片展覽呈現鄉郊特色
************************
  為了讓市民感受香港鄉郊美麗獨特一面,環境保護署(環保署)轄下鄉郊保育辦公室(鄉郊辦今日(八月十五日)起一連八天於中環街市舉辦「捉得到的未來」攝影及短片展覽,歡迎市民參觀。

  鄉郊辦早前推出「活『昔』新『鄉』」活動,透過舉辦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和網上導賞團,鼓勵市民探索香港偏遠鄉郊地區的豐富生態,感受村落中的人情味。活動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

  環保署發言人表示,活動之一「留得住的過去」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反應熱烈,作品水準甚高,有展示鄉郊美景,亦有呈現人文面貌,以市民的視覺探索香港鄉郊的吸引之處。

  展覽並展出由本地藝術家創作的壁畫和描繪客家村落面貌的作品,供市民拍照。同場亦會與公眾分享鄉郊辦的工作,包括鄉郊辦成立四年以來在鄉郊復育、生態保育及社區教育等項目成果。

  此外,鄉郊保育資助計劃下的非牟利機構將於八月二十日及二十一日參與「鄉郊生活市集」,在展覽場內擺賣手工飲品、有機醬料、農產品及精品等,讓市民細味鄉郊風情。市集開放時間為中午十二時至晚上八時。

  展覽期至八月二十二日,詳情請瀏覽「活『昔』新『鄉』」活動網站www.backtoourcountryside.hk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