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網上展覽《想像無垠》今日推出(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十五日)推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網上展覽《想像無垠》,讓市民透過互聯網穿梭時光隧道,回顧香港大會堂過去六十年的發展和想像大會堂的未來。

  是次展覽將今年五月在香港大會堂展覽廳舉行的《想像無垠》實體展覽移師至互聯網,讓市民隨時隨地觀看。展覽設有七個虛擬展區,分別為「想像起航」、「知識不再神秘」、「藝術近在咫尺」、「表演如此難忘」、「藝即生活」、「觸碰未來」和「看見未來」。

  進入展覽的虛擬空間,市民首先可在「想像起航」展區內透過短片回顧建構香港大會堂成為城中孕育文化的公共空間理念,以及認識大會堂的建築美學。香港大會堂自一九六二年三月落成啓用,其高座是本港公共圖書館和藝術博物館的發源地。「知識不再神秘」和「藝術近在咫尺」展區透過精彩短片和珍貴相片,帶市民重溫香港公共圖書館和香港藝術館多年來的發展,以及前者推動閱讀文化和後者推廣藝術的成果。

  香港大會堂作為本港首個公共文化藝術空間,多年來培育了無數本地的演藝人才和團體,不少國際知名藝術大師曾在此地留下足跡。「表演如此難忘」展區展出大會堂歷年珍貴的圖片和影片,當中不乏港人的集體回憶,並精選星光熠熠的舞台剪影,見證大會堂一甲子與港人同步成長。「藝即生活」展區則以資訊動畫設計,回顧多年來香港表演場地和藝術科技發展的歷程。

  「觸碰未來」展區透過花絮短片介紹實體展覽中甚受參觀者歡迎的互動裝置,展示科技與藝術結合的成果。最後的「看見未來」展區,一幕幕動人片段投影在展區的虛擬裝置上,參觀者可透過短片懷緬市民在香港大會堂六十年來經歷的重要時刻和曾上演的舞台表演精華,以及他們對大會堂未來的期許和盼望。

  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網上展覽《想像無垠》由即日起至明年四月三十日於網上舉行,歡迎市民登入www.hkch60a-exhibition.gov.hk或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專題網站www.lcsd.gov.hk/tc/hkch/index_60A.html瀏覽。大會堂亦製作了一段實體展覽的籌備花絮短片,讓市民了解是次展覽的製作過程和各展區的場景,更好地掌握網上展覽的展區分布和內容,詳情請瀏覽上述專題網站。

  有關香港大會堂、香港藝術館和香港公共圖書館六十周年慶祝活動的最新資訊,可瀏覽「推動文化六十年」專題網站www.606060.hk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十五日)推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網上展覽《想像無垠》。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今日(八月十五日)推出香港大會堂六十周年誌慶網上展覽《想像無垠》。圖示是次網上展覽設有七個展區,分別為「想像起航」、「知識不再神秘」、「藝術近在咫尺」、「表演如此難忘」、「藝即生活」、「觸碰未來」和「看見未來」,參觀者可走訪各個虛擬空間,觀賞豐富的展覽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