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電影資料館「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免費放映抗戰影片(附圖)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香港電影資料館(資料館)將於九月三日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免費放映下列兩部電影,讓觀眾在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重溫這兩部經典之作。

《前程萬里》(1941)
九月三日下午二時三十分

《路》(1959)
九月三日下午五時

​  兩部影片均於資料館電影院放映,觀眾憑票免費入場。門票將由八月二十一日(星期日)起,於星期一、三至日中午十二時至下午五時,在資料館售票處派發。每人每次限取兩張,可選相同或不同場次,先到先得,派完即止。活動亦設少量現場名額,觀眾可於放映開場前四十五分鐘於資料館一樓大堂排隊領取門票,每人限取一張,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前程萬里》講述司機高華和舞女小鳳在香港雖受生活壓迫,卻堅拒出賣良心,最後更返回內地協助抗日的故事。影片為國語,設中文字幕。

  《路》描述抗日戰爭時期搬運工人李成臨危受託,需要偷運武器予游擊隊抗擊日軍入侵的驚險故事。影片為粵語,不設字幕。

  有關節目詳情,請瀏覽www.filmarchive.gov.hk/zh_TW/web/hkfa/pe-event-2022-cmwnr.html,或致電2739 2139查詢。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公眾人士在進入資料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資料館。
 
2022年8月1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電影資料館將舉辦「抗戰影像回眸」專題節目,於九月三日免費放映《前程萬里》(1941)及《路》(1959)。圖示《前程萬里》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