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警方加強打擊西貢分區交通違例
**************
  警方將在夏日期間於西貢分區加強交通執法,以進一步改善區內交通繁忙的情況。
   
  為改善西貢福民路交通繁忙的情況,運輸署已由二○二二年一月起,於福民路近西貢公眾碼頭的路段實施特別交通安排。在此安排下,每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上午八時至晚上八時期間,除專利巴士、公共小巴及的士外,禁止所有車輛由福民路東行,或由惠民路左轉進入福民路與惠民路交界處以東的路段。運輸署已在福民路附近一帶設置了相關的交通標誌指導各駕駛人士。
   
  警方為配合運輸署推行上述特別交通安排,一方面加強在福民路附近的交通執法,包括進行流動攝錄交通執法行動,以確保駕駛者遵守上述措施;另一方面亦加強宣傳工作,包括製作宣傳片,並上載於警隊社交媒體平台,以加深巿民對有關措施的了解。
   
  現時正值遊船河及遠足等活動的旺季,警方呼籲巿民在週末及公眾假期前往西貢,應盡量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切勿違例泊車,以免造成交通阻塞及阻礙緊急救援車輛處理突發情況。
 
2022年8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35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