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保安局局長支持《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
**************************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今日(八月十日)支持中央政府發布《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白皮書》),並表示會全力依法配合中央政府針對試圖謀求「台獨」的外部和境外勢力的一切打擊措施。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的序言明確訂明,台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神聖領土的一部分。《白皮書》清楚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事實不容置疑也不容改變。

  鄧炳強指出,企圖把台灣從中國分離出去的行為,是分裂國家、危害國家安全的嚴重罪行。而維護國家安全顯然易見是屬於每個主權國家的內部事務。外部勢力縱容鼓動「台獨」分裂勢力滋事挑釁,不斷破壞亞太地區和平穩定的霸凌行徑,不但嚴重違反國際準則,同時亦粗暴地干涉中國內政。

  鄧炳強重申,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義務。保安局會帶領各紀律部隊全面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竭力依法打擊挑戰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行為,讓「一國兩制」行穩致遠。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