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香港科學館展出「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得獎作品(附圖)
*********************************
  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香港科學館特別舉辦大型恐龍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為加強展覽的教育性和趣味,香港科學館和港鐵公司合作舉辦「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鼓勵中小學生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結合恐龍與鐵路特色,創作獨一無二的藝術作品。

  比賽分為兩個組別,繪畫組設初小、高小、初中及高中組;而數位繪圖組則設初中及高中組。參賽學生須以「恐龍朋友港鐵遊」或「恐龍港鐵大比拼」為主題進行創作。比賽反應熱烈,共收到近2 000份合資格的參賽作品。是次評審團由港鐵公司總經理──企業關係陳霖生、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博物館專家顧問(藝術)馬桂順博士、博物館專家顧問(科學)李樂詩博士、領賢慈善基金常務總監張詩賢和香港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組成,他們根據參賽作品的構圖、創意、主題切合度和技巧運用,選出共48份得獎作品。

  比賽得獎作品將於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至十月二十六日(星期三)在香港科學館地下展覽廳展出,作品亦將於部分港鐵站展示。有關得獎名單及展覽詳情,請瀏覽hk.science.museum/zh_TW/web/scm/event/dinoart2022.html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由即日至十一月十六日,在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香港科學館舉行,讓市民免費入場參觀八組最具代表性、來自恐龍盛世的物種,以及稀有的化石真品和高完整度的恐龍骨架。所有參觀的人士都必須透過網上預約系統(hk-science-museum.partner.klook.com/zh-HK/activity/73613-hongkong-science-museum-special-exhibition)預約入場,包括博物館通行證持有者及四歲以下小童。網上預約系統逢星期一早上十時更新,每次開放預約未來一星期之入場時段(星期四休館日除外),其後每星期更新一次。成功預約人士需於參觀當日預約時間內到場,向在場職員出示確認電郵內的二維碼,即可免費入場參觀「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八大.尋龍記」展覽和科學館其他常設展覽。市民請預早計劃前往參觀的行程。

  展覽由康文署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主辦,香港科學館和領賢慈善基金聯合籌劃,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並得到港鐵公司支持。有關展覽及活動詳情,請瀏覽網頁big8dinosaurs.hk或致電2732 3232查詢。

  這展覽是香港賽馬會撥款六億三千萬元支持政府為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五周年而舉辦的多個項目之一,展示香港賽馬會將繼續秉持致力建設更美好社會的宗旨,與香港並肩同行。

  是次展覽製作團隊陣容龐大,匯聚來自香港、德國、荷蘭、瑞士、意大利等地專家的努力。展覽獲得領賢慈善基金全力支持,此舉亦彰顯了基金秉持貢獻社會和連繫香港與世界的理念。

  為符合《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參觀者在進入博物館前必須利用手機/其他流動裝置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以便在出現確診個案時進行接觸者追蹤。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疫苗通行證)規例》(第599L章)及相關行政指令的規定,所有進入康文署管理室內場所的人士,均須符合「疫苗通行證」實施的相關要求。根據政府公布的最新「疫苗通行證」規定,被區分為「紅碼」或「黃碼」的人士將不得進入康文署轄下的博物館。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即日新聞  

圖片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繪畫組初小組冠軍──聖公會阮鄭夢芹銀禧小學學生鄺煦程的作品。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繪畫組高小組冠軍──路德會聖馬太學校(秀茂坪)學生梁樂晴的作品。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繪畫組初中組冠軍──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學生鍾國情的作品。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繪畫組高中組冠軍──基督教宣道會宣基中學學生林雪浠的作品。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數位繪圖組初中組冠軍──聖母無玷聖心書院學生黃子萌的作品。
「港鐵載遇恐龍創意繪畫比賽2022」的得獎作品八月十二日(星期五)起在香港科學館展出。圖示數位繪圖組高中組冠軍──賽馬會體藝中學學生陳文軒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