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教育局局長談「紅、黃碼」(只有中文)
******************
  以下是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博士今日(八月九日)出席保良局葉吳彬彬幼稚園命名感謝禮後與傳媒談話的全文:

記者︰局長,同學上學不用掃「安心出行」,「紅、黃碼」實施後,屬於「黃碼」的學生可否回校上全日課?他們的午膳如何解決?會否有指引?

教育局局長︰「紅、黃碼」是針對抵港人士的隔離措施,是為平衡健康風險、方便通行及正常生活而作出的安排。(在醫學監察期持)「黃碼」的同學可以上學。當然,小朋友並無「安心出行」的Vaccine Pass(「疫苗通行證」)。我們鼓勵同學,如果屬於「黃碼」,一定要向學校申報。同學的健康是十分重要,回復上學時,第一,同學要做好快速測試。第二,如果自己屬於「黃碼」,一定要主動向學校申報。其他訪校人士和老師如屬於「黃碼」,亦須留意相關安排。如果全日在學校有活動及需要午膳,要特別為「黃碼」人士安排隔板,根據我們指引去做。

記者︰會否建議屬於「黃碼」的學生及老師七日後才回校?

教育局局長︰這要視乎學校環境、其活動安排,以及不同學習階段的學生(需要),學校會因應實際情況作出調適。根據我們的基本指引,如學校環境許可,(在醫學監察期持)「黃碼」的同學可以上學。

記者︰未來就如何控制傳播風險,會否向學校提供一份新的指引?如果學生或家長不申報,會否擔心出現爆發?

教育局局長︰我希望在此呼籲同學盡量打齊針,這個很重要。另外,在校園內不要除下口罩。午膳方面,現時學校基本上是半日上課,我們會密切留意疫情,與學校保持緊密的溝通和聯繫,適時調整防疫抗疫的安排。謝謝。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1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