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政府推出第七批銀色債券
***********
  政府今日(八月九日)公布在政府債券計劃下的零售部分,推出第七批銀色債券予合資格香港居民認購。
 
  財政司司長在二○二二至二三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政府會於本年度發行銀色債券,為年長市民提供回報穩定的投資選項。第七批銀色債券的目標發行額為三百五十億港元,政府可視乎市場情況,將發行額酌情提高至最多四百五十億港元。二○二三年或之前年滿六十歲(即一九六三年或之前出生)及持有有效香港身份證的香港居民可以認購。
 
  是次發行的銀色債券認購價為每手一萬港元,年期為三年,債券持有人將每六個月獲發一次與本地通脹掛鈎的利息,息率不會少於四厘,比去年八月發行的第六批銀色債券的最低息率三點五厘更高。銀色債券不設二手市場。投資者如有需要,可在債券到期前向政府賣出債券,政府將以原價及相應的累計利息贖回債券。為防止大量債券被少數投資者集中持有,本次發行的最高配發金額已設定為每位投資者一百萬港元,即每位投資者最多只能獲配發一百手債券。
 
  銀色債券的認購期由八月二十三日早上九時開始,至九月二日下午二時結束,並於九月十四日發行。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透過二十間配售銀行和二十七間指定證券經紀認購債券。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說:「銀色債券是我們推動普惠金融的其中一項舉措。在目前充滿不確定性的投資環境中,銀色債券可以為年長市民提供一項安全可靠又具穩定回報的投資選項。這批銀色債券的目標和最高發行額,以及最低息率均比以往為高,將有助進一步促進年長市民的參與。」
 
  發行條款及認購安排的詳情載於香港政府債券網頁(www.hkgb.gov.hk)。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6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