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食用冰塊樣本檢出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指引標準
**********************
  食物環境衞生署食物安全中心今日(八月五日)公布,一個食用冰塊樣本含大腸菌群含量超出《食品微生物含量指引》(《指引》) 標準 ,中心正跟進事件。

  中心發言人說:「中心透過恆常食物監測計劃,從石塘咀一間食肆抽取在其處所自製的食用冰塊樣本作檢測。結果顯示,樣本的大腸菌群含量為每一百毫升一百五十個菌落形成單位。」

  根據《指引》,零售點的散裝食用冰大腸菌群含量準則為每一百毫升樣本少於一百個菌落形成單位。大腸菌群含量超出《指引》準則表示在製冰期間或處理冰塊時,衞生條件欠佳或沒有注重衞生,但並不表示會引起食物中毒。

  發言人說:「中心已知會有關食肆上述違規事項,並指示其暫停出售含有冰塊的凍飲。中心亦已派員巡查該食肆,向食肆負責人和員工作出食物安全和衞生教育,並要求該食肆檢視和改善生產流程及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

  中心呼籲業界應遵循《在食肆製造和處理冰塊的衞生指引》,在處理冰塊時採取良好的衞生規範。中心會繼續跟進事件和採取適當行動,以保障食物安全和市民健康。調查仍然繼續。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