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的致辭:
 
何靖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李江舟副署長(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陳振彬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林建岳主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各位會董、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今天是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的大日子。潮籍人士是香港的重要社群之一,人數超過一百萬。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由四十多個社團及各界潮籍知名人士組成,會員人數超過十六萬,是香港舉足輕重的潮籍社團。

  自二○○一年成立以來,總會凝聚潮籍人士,貢獻國家、建設香港、服務社會。在疫情之下,總會向全港百多間學校送贈物資,又動員過千位義工參與政府「防疫服務包」的包裝和派發工作,充分體現潮籍社群團結同心、守望相助的精神。

  總會亦積極促進潮港兩地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並加強香港與海外潮屬社團的聯繫。總會亦致力舉辦盂蘭文化節、香港潮州節等活動,弘揚潮汕文化。特區政府上月初舉行的「同鄉文化名勝展」,總會就設立展館介紹汕頭、潮州、揭陽、汕尾四地的風土人情。

  總會多年來用心服務國家和香港,我充分肯定總會對香港社會的貢獻。我相信新一屆會董在陳振彬主席的領導下,一定會承先啓後,繼續團結潮籍社群,發揚香港人的愛國愛鄉精神。

  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的重要講話指出,香港是全體居民的共同家園,並勉勵全體香港同胞大力弘揚以愛國愛港為核心、同「一國兩制」方針相適應的主流價值觀,共同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我很感謝大家一向的努力,我祝願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再創佳績,新一屆會董工作順利,在座各位身體健康。多謝大家。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8時51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在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圖示(左二起)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公署副署長李江舟、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監事會主席林建岳博士、李家超、香港潮屬社團總會會董會主席陳振彬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何靖、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立法會主席梁君彥、行政會議非官守議員召集人葉劉淑儀和其他嘉賓主持啓動儀式 。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香港潮屬社團總會第十一屆會董就職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