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行政長官出席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致辭(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在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的致辭:
 
毛超峰董事長(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黃錦良主席(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主席)、各位嘉賓、各位評判、各位校長、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年是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紫荊文化集團和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舉辦知識競賽,讓學生認識香港回歸祖國以來,國家和特區的歷史和發展成就。這次活動加深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增強年輕一代的國家觀念和國民身分認同,別具意義。
 
  我知道參加知識競賽的學校和學生人數不斷增加,歷年觀看直播的人數累計近八百萬。我感謝紫荊文化集團和香港教聯會推動國民教育的努力,也期望這個學習活動可以發展成為推動學生了解國家、認識香港的品牌活動。
 
  培育有家國情懷的新一代,培養學生的國民身分認同,是香港特區教育政策裏的重要環節。教育局一直推動學校以中華文化為主幹,貫穿不同價值觀教育範疇。
 
  在學科層面,中國歷史科是初中的獨立必修科,而在這個學年開始推行的高中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加入內地考察的內容。我們要求學校通過全方位學習活動,加深學生了解國家歷史、文化和發展,以及香港在「一國兩制」下的獨特優勢。
 
  各位同學,你們是香港的未來,是國家的未來。習近平主席在七月一日發表重要講話,特別關心香港的年輕人。特區政府會努力凝聚各方力量,為青年成長成才創造更多機會。同學們也要努力裝備自己,為國家和香港的福祉而努力、貢獻。
 
  我在十月將發表第一份《施政報告》。我鼓勵各位教育界朋友和你們的學生,積極向我們發表意見,讓特區政府可以提出更精準的措施,回應社會期望,同為香港開新篇。
 
  謝謝各位。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47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在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致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出席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圖示李家超(前排左四)、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前排右四)、教育局副局長施俊輝(前排右三)、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長徐凱教授(前排左二)和其他嘉賓在典禮合照。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日(八月五日)出席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圖示李家超(左四)和紫荊文化集團董事長毛超峰(右三)頒獎予得奬者。

網上廣播

行政長官出席全港中小學生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知識競賽總決賽暨頒獎典禮致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