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房屋局局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八月五日)上午出席第七屆黃金時代展覽暨高峰會開幕典禮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內容:
 
記者:(有關公屋加租)
 
房屋局局長:我簡單講講,公屋租金調整機制是一個行之有效的機制,亦經過廣泛討論,得出今次的結果是(租金上調)1.17%。我們明白疫情期間,(考慮到)社會經濟情況下,提議將12個月增加的部分寬免。我覺得這是平衡了法理、人情,亦理性地考慮了房屋委員會長遠健康財政情況而得出的建議。我個人覺得這是一個好建議,希望各方可接受。
 
記者:(有關公屋租金調整機制)
 
房屋局局長:其實(公屋)租金機制當年是經過非常廣泛的討論,條例當中既有理性地收集數據,得出科學化結果,亦有條款可因應當時的情況作調節。我認為法例上可兩者兼備是一個難得的機制,是值得保留的。
 
記者:會否考慮將通脹加入指標?
 
房屋局局長:我剛才已重複說,我覺得現行(公屋租金調整)機制已平衡了公屋住戶入息,是科學化、公平的數據收集,亦容許有空間作調節,這是一個好的機制。謝謝。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22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