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芬蘭堡駐島交流及展覽計劃」提案徵集
******************
  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藝術推廣辦事處與藝術機構HIAP – Helsinki International Artist Programme共同籌劃的「芬蘭堡駐島交流及展覽計劃」,今日(八月五日)起公開徵集駐留提案,挑選一位參加者暫定於明年四月十五日至七月十五日前往芬蘭的芬蘭堡參與駐留及展覽活動。
 
  芬蘭堡是芬蘭首都赫爾辛基離岸的島群之一,於一九九一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產名錄。小島上渾然天成的自然景觀和完好保存的歷史遺跡,成為歐洲的文化勝地。迷人的海岸景色、濃厚的歷史和文化氛圍,滋潤了島上藝術的萌生。計劃的合作伙伴HIAP是位於芬蘭堡上的藝術機構,自一九九八年成立以來,一直在當地積極舉辦藝術展覽和文化活動,邀請並支援世界各地的藝術家參與島上的駐留計劃,連結國際與當地的創意,以多元角度進行藝術對話。
   
  計劃現公開徵集駐留提案,歡迎提交富創意的視覺藝術或跨媒介的提案,希望讓香港藝術家或跨媒介創意人才能於截然不同的地域中體驗及作藝術交流,融合獨特的意念,向各地的觀眾展現香港的藝術魅力。有興趣人士須於即日起至九月十八日(星期日)晚上八時前,郵寄或遞交提案至藝術推廣辦事處交流及拓展組(香港北角油街十二號油街實現)。藝術推廣辦事處將於十一月在官方網頁內公布獲選參加者。
  
  計劃由康文署主辦,藝術推廣辦事處與HIAP共同籌劃。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藝術推廣辦事處網頁www.lcsd.gov.hk/CE/Museum/APO/zh_TW/web/apo/residence_suomenlinna.html,或致電2512 3018、2512 3019或2512 3020查詢。
 
2022年8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5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