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康文署「寓樂頻道」增設「兒童專頁」
*****************
  ​ 為便利市民享受親子學習的樂趣,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網上文康資訊學習平台「寓樂頻道」推出「兒童專頁」(www.lcsd.gov.hk/edutainment/tc/for_kids/index.html),讓各類合適影片一覽無遺,節省搜尋時間。

  康文署「寓樂頻道」自二○二○年十二月推出以來,已經上載超過1 200條影片,觀看次數至今累積錄得約2 650萬。「兒童頻道」整合「寓樂頻道」內適合兒童觀看、富趣味性並具有教育意義的短片,讓家長與子女共同探索知識新領域

  「兒童頻道」影片分為不同類別,精彩內容有以下例子:

  * 「互動+01」:香港公共圖書館即將舉辦的「走讀‧童遊手作‧大頭佛手藝」和「走讀‧童遊手作‧活字印刷」網上工作坊;
  * 博物館:(i)講解生活上科學常識的「香港科學館——兒童活動影片系列」,例如「色彩多變幻」和「奇妙的空氣」;(ii)「荒失失遊館指南」以生動活動的形式介紹參觀博物館的禮儀,例如「漆黑中靜靜欣賞展覽」;(iii)由香港科學館即將舉辦的「跟化石走進恐龍世界」;(iv)香港太空館的天文奇趣教室;
  * 閱讀:透過網上工作坊,指導兒童製作跟故事相關小勞作的「夏日閱繽紛」系列;以不同形式說故事的「故事時間」;
  * 表演藝術︰讓家長與兒童在網上觀賞各類演出,如「國際綜藝合家歡」的節目、「冬日開懷集」系列、香港馬戲團《聖誕星光馬戲班》和各類音樂表演;
  * 運動︰示範家中的親子運動; 
  * 「園藝和綠化」:介紹各類種植知識的「園藝教室」系列;以及
  * 「動物」︰介紹不同動物如婆羅洲猩猩、皇狨猴和黑冕鶴。

  「寓樂頻道」強調「寓教於樂」,以「得閒上網click一click 藝文康體樣樣識」為口號。頻道的六大範疇為博物館、閱讀、表演藝術、運動、園藝和綠化,以及動物,提供網上展覽、演出、運動示範等各類影片,亦上載推廣網上閱讀和有關康文署轄下大型公園的動植物等資訊。

  頻道亦設有「101入門教室」,逢星期五發布新影片,由基本概念開始,有系統地向市民介紹各種康文知識,讓市民在參觀展覽、文娛活動和觀賞體育賽事前,可掌握背景知識。頻道的「互動+01」系列運用網絡技術創造互動體驗,內容包括博物館虛擬導賞節目、網上互動體育訓練課程和各類網上講座,讓市民安坐家中能參與不同康文活動。

  康文署「寓樂頻道」定期更新內容,緊貼藝文康體最新發展,讓市民全方位接觸康樂文化資訊,歡迎市民瀏覽。市民亦可透過「康文+++」Facebook(www.facebook.com/LCSDPlusss)和Instagram(www.instagram.com/lcsdplusss)專頁,了解「寓樂頻道」的最新資訊。
 
2022年7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0時00分
即日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