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舉行首次會議(附圖)
*********************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今日(七月十二日)主持「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行動工作組」)首次會議,會議上討論了「行動工作組」的整體工作方向及需要探討的事項。
 
  黃偉綸說:「在今日的會議上,相關政策局及部門代表檢視了未來十年的整體公營房屋供應。在未來五年,即二○二二/二三至二六/二七年度,公營房屋的落成量大約是10萬多個單位,到第二個五年期,即二○二七/二八至三一/三二年度,落成量將大幅提升至超過23萬個單位。因此,『行動工作組』其中一項工作重點是研究如何提升第一個五年期的公營房屋供應量。」
 
  他表示,「行動工作組」會探討進一步應用「組裝合成」及其他科技以加快興建公營房屋的速度。由於興建公營房屋及相關設施涉及不同部門,「行動工作組」亦會研究如何透過加強不同部門的協作,並減省程序,以加快興建及落成公營房屋。「行動工作組」亦會制定務實的措施,例如透過分階段落成公營房屋,落實行政長官提出的「公屋提前上樓計劃」,讓公屋申請人可以盡快上樓。
 
  由於第二個五年期的公營房屋興建量將會大幅提升,「行動工作組」會研究如何做好準備,透過不同方法增加整體建屋能力以應付需求。

  「行動工作組」將於九月底向行政長官提交提升及加快公營房屋整體供應的具體建議。
 
2022年7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30分
即日新聞  

圖片

財政司副司長黃偉綸(右四)今日(七月十二日)主持「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首次會議。